农机在维修过程中的拆卸和安装技巧介绍

2020-11-12 14:11:54
导读 :

农机在维修过程中的拆卸和安装技巧介绍

  农机在农业生产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,随着农机购置补贴的大力推广,目前很多农村地区都已初步实现农业机械化生产。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,农机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,因此就需要进行维修,而大多数的维修操作都与拆卸和安装有关,由于农机品牌型号以及拆装技巧等因素的影响,若不注意一些技巧,很容易损坏农机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农机在维修过程中的拆卸和安装技巧吧。

  

  农机拆卸技巧

 

  1  、在农机开始装卸零件之前,应该根据农机的构造,脑子里预想好操作顺序,以免本末倒置。拆卸时,通常应该遵循由内到外,由上至下的顺序。操作时禁止用锤子直接在零件上敲击,并使用配套工具。搞清楚零件的回松方向,对精密零件尤其要谨慎操作,以防弯曲变形和损坏,如丝杆长轴类零件须用绳索吊起,用布包好。

 

  2、拆下的零部件,应依次放置于木箱或零件盘内,不能随意放置于地上,以防碰坏、丢失、锈蚀,或安装时对不上号。拆下的零件应尽量按原结构套在一起,如轴、齿轮、螺钉等,以便安装时可以顺利进行。

 

  3、拆卸前应对成套加工或不能互换的零件作好记号,以免搞混,如齿轮组、油管接头、气门与气门座等,且阀上的零件应塞在原阀体内。为便于检查零件,对拆下的零件应进行必要的清洗,然后涂上机油,以防锈蚀。对不需修理而仍然能使用的零件,如轴与轴承、花键与齿轮等,不应拆散和乱放。

  

  农机安装技巧

 

  在进行农机装配时,也应该按照从里到外、从上到下的顺序,最起码要做到不影响下一道工序。操作时,对重要和复杂的零部件要重复检查,以免错装或漏装而造成重复拆卸。安装时注意不能让污物进入零部件内,还应严格按技术要求逐项检查,最后,机器装配好后须及时进行调整和试运行,确认机械工作状态良好。

  

  以上就是关于农机在维修过程中的拆卸及安装技巧。一般来说,这些技巧很容易被农户所忽略,但这些又是必要及食用的拆装技巧,若能良好掌握,不仅能减小对农机的损伤,维修完成后还能大大提高农机的使用效率。

来源: 惠农网